御手洗君

【天荒帝老】逆行03

03

“当初你自毁灵珠之后,元神四处飘散,是陛下悄悄地以自己的血为引,才好不容易找回了你的一缕精魂,又寻遍了四海,聚集了昆仑山的各处灵气,才替你重聚和修复了元神,这事若让第三个人知晓,恐怕陛下也难逃重罚。”


“……那这事……你又是如何得知的??”斩荒有些难以接受这庞大的信息量,连声音都有些颤抖,自从他出关以来,逐渐恢复了前世的记忆,却依然对自己为何能重聚元神感到不解,他当初可是抱着灰飞烟灭悯然于天地间的决心自曝的。而事实竟然是这样??


“这事本来就有违天道,逆天改命岂是随便就能成的?即使天帝修为再高,也不能逆了天命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所以他为了瞒天过海,才找到老朽帮忙。我见到陛下时,他已经非常虚弱了,如若不是我及时赶到,恐怕这事早就人尽皆知了!”百草仙君说着,也是一脸的沉重,仿佛当初那触目惊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


“……那你为什么要帮他?你不是应该……应该……”斩荒不知该如何表达了。


“应该见死不救还是落井下石?趁机消除两只上古大妖,永绝后患?你是没看到,当时陛下那精血流失,狼狈不堪的样子,吓得我以为遇到了什么强大的外敌,后来陛下才对我说出了实情,他竟然损耗了自己一半的元神才勉强留住你,可你那稀薄的气息,仍然如同镜花水月一般,若我不出手相助,这世上,从此恐怕就再没有什么五色麒麟了,陛下是知道我于心不忍,才肯托付于我的,不过我只是给他续了一口气,如此他才有继续以仙力护着你的可能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斩荒就这么听着,却说不出半个字。


“陛下几乎用尽了昆仑山的仙草,为了不让别人察觉,老朽也花了很多心思助长了那些仙草。”


【原来大哥竟然是这么在乎我的吗?】


“经过七七四十九日,方才稳定住了你的气脉。”


【那他为什么还对我如此冷淡?】


“待你恢复之后,陛下元气大伤修养了好些时候,万幸此时并没有被人知晓。”

“只是,他怜悯众生,这次又要……”百草仙君没有再说下去。


【那大哥现在怎么样了?……大哥!!】


斩荒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忽然望向殿内,那里还有着一阵阵彩光。斩荒心事重重地盯着,生怕……生怕什么呢?他不太敢想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